辽宁理工学院获批2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
日期:2021-06-02 00:00:00  发布人:jwc  浏览量:2797

近日,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文获悉,经学校遴选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外国语学院李素荣老师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基于跨国校际合作的英语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合作交流项目以及工商管理学院杜晓光老师的《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师互聘》教师互聘项目,获批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

1.png

2.jpg

为进一步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深化办学模式改革,加强校际合作,辽宁省教育厅制定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 加强校际合作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为重点,推动高校开门办教育、开放办教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教育厅的要求,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尤其是参加了由欧盟“伊拉斯谟+”计划资助的包括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中的12所高校合作开展“STAR”项目,与合作高校每学年互派学生、教师到对方学校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同时,我校应邀与保加利亚鲁塞大学共同申请的由欧盟“伊拉斯谟+”计划全额资助的语言类师生互换交流项目(2020-2022)成功获批。

这两项项目的获批,对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校际合作交流、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提供了可借鉴的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能力。

核发: 点击数:27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