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获批辽宁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
日期:2021-06-02 21:19:41  发布人:jwc  浏览量:2745

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辽宁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的通知》(辽教办[2020]56号)近日发文获悉,我校尹子民教授主持的《新工科人才学习质量提升路径的探索与实践》项目,经学校推荐、省专家评审、网上公示,获批为辽宁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此类项目,全省共确定49个项目。

1.jpg

新工科建设是国家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的行动计划,旨在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加快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及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此次为省教育厅开展的第二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我校获批此类项目,既是新工科教育改革的重大成果,也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体现。今后,学校将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作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立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围绕工程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新体系,聚焦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协同育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向进行研究,着力推动工程教育改革的理念和思路,完善新工科建设的理论体系和实施路径,牢固树立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

核发:jwc 点击数:27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