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个锦州市重点新型智库
日期:2022-10-24 08:28:33  发布人:kjc  浏览量:2453

为推动新型智库建设发展,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工作,锦州市启动第一届市级重点新型智库遴选工作。我校校长邵良杉教授主持的《辽宁理工学院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与副校长李国义教授主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被批准为锦州市重点新型智库。

锦州市重点新型智库的成立是我校服务地方的又一重要平台,辽宁理工学院要将学校的建设与地方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结合锦州实际,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实事求是,聚焦锦州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深化重大问题研究,以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为宗旨,不断提升咨政建言能力


                                         

    为了加强智库的建设,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于10月19日,组织召开了重点新型智库建设首次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李国义教授、科研学科处雷良才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座谈会上,副校长李国义代表辽宁理工学院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锦州市是东北亚经济圈与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东北唯一同时具有公路、铁路、港口、机场和管道五种现代运输方式的枢纽城市,要将高校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注入社会,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相关政策与现代智能技术结合起来,研究并推动智慧政务、智慧企业、智慧民生等领域信息资源的智能化管理。成立并建设好智库,立足锦州,服务锦州,为锦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出谋献策,与锦州共发展。雷良才教授简单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我校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今后将加强智库建设,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政府和企业服务,为锦州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 点击数:24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