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宝明教授为全校学生作《ChatGPT将改变你我他》学术报告
日期:2023-04-08 20:14:05  发布人:kjc  浏览量:2520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专业教育,提升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和参与研究项目水平。4月8日,创新创业学院、科研学科处、团委共同邀请我校智能工程学院蒲宝明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ChatGPT将改变你我他》的学术讲座,全校5000余名学生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聆听,团委书记姜可心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

             

              图片4.png

      蒲宝明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科普方式,讲述了ChatGPT演进史,介绍了美国OpenAI公司推出新一代对话式人工智能工具ChatGPT,从2018年开发GPT1-3.3亿参数到2023年4月GPT4-1.6万亿参数,实现了人类对人工智能研究的飞跃。2022年12月面向世界首次推出该系统,因其表现出惊艳的语言理解、语句段落生成以及知识推理等能力,获得了互联网用户的热议和关注。

      蒲宝明教授对什么是ChatGPT;Chat-GPT阶段进程;ChatGPT涉及到的相关技术、国际形势、国家科技创新战略需求以及技术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一些视频案例对ChatGPT涉及到关键领域应用进行了重点解析。

      此报告会是在校领导大力推动和支持下举办的,是学校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注重创新能力培养和推广科普知识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再一次激发了我校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学习热情以及拓展前沿技术的视野度。人工智能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将协同相关部门把握时代脉搏,做提升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者。

核发: 点击数:25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