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新主任、刘晓波老师参与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1-06-30  发布人:sxzz  浏览量:2245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提升教师思政教学能力,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于512日下午在实验楼302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思政部主任张亚新教授与刘晓波老师受邀参与研讨会。

  会上,马千里副院长首先对学校关于课程思政教学的要求进行了再次传达和解读,要求所有专业课程凝练思政元素,全面贯彻落实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与会教师分别就各自任教的课程进行了思政教学说课。张亚新教授言简意赅地说明什么是“课程思政”,同时分别对每位教师的思政教学进行了精心的点评,并提出了一些重要得建议和意见。她强调:教师要从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这四个方面介绍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在教学过程中,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把爱国主义精神、生态文明建设、历史的悠久文化等内容巧妙得导入课堂教学。刘晓波老师结合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专业教学实际,建议在章节教学环节,通过典型案例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家风家教等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的爱家乡爱自然爱国主义情怀,学生感同身受,这样收效才能显著。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教学中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理念和质量文化理念在全院形成共识,对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的提升,强化教学管理和教学过程的规范性等具有促进作用,真正让教师在课堂上更好的为学生“办实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