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 提升教学
日期:2021-10-21  发布人:sxzz  浏览量:2083

倾听心声,提升教学

为进一步落实迎评促建实施方案贯彻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1020日在实验楼A4阶教室举办了师生座谈会。师生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分享学习体会与感受,对思政课的讲授建言献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利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庄凌飞、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任谊以及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利人院长对学生的到来表达了问候并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鼓励参会学生代表积极分享自己对于思政课的学习体会并对授课老师的教学提出建议。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别谈到了进入大学以来对于思政课的学习区别于高中阶段政治和历史学科的学习课堂练习和课后作业偏少、课堂教学内容不够丰富、课堂氛围不够活跃、增加实践活动和课堂互动等问题

 

       庄凌飞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解答思政课的教学方案在于动态化的更新,教学大纲的最初设计主要针对于90后学生的教学,而对于00后学生的授课方案正在不断完善,这就造成了一些学生不能较好地接受思政课老师的授课内容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学生一定要做好课堂笔记,课件是作为教学的辅助,每一章内容最后都会展示章节重点知识的总结。

 

任谊老师就学生对于课堂教学内容和课堂氛围的建议给出回答。思政课课堂教学内容的丰富在于学生同老师的配合,学生积极向老师反映教学问题,及时有效地与老师沟通,解决问题,以达到更好地教学效果;课堂氛围的活跃对于老师的授课风格、备课内容具有较高的要求,还需要学生的积极参与,跟随老师的授课思路认真思考,积极回答课堂提问。

 

李利人院长作出简要总结。鼓励学生积极向思政课教师提出建议,改进思政课的教学方式,同时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思政课堂,真正学好思政课,化被动式的学习转为主动式的自主学习。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推动学院发展建设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