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大赛圆满收官
日期:2022-06-16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874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为进一步开展英雄主义特色文化教育活动,打造我校英雄精神育人特色,推动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经典文化,图书馆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大赛主题活动,日前,此次活动圆满收官。经专家评审,公平、公正地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在各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学生们认真阅读红色书籍,组织学生们以图书馆推荐的红色纸质书籍与电子书籍为基础,书写读后感,认真开展活动,有效地弘扬了红色经典文化,激发了学生们的革命情怀和拼搏精神,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活动开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方面为学生们营造了红色经典图书的阅读氛围,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了学习能力增长,提高了学生们的写作能力,为学生们提供了充分展示的平台;另一方面,加强了学生们对红色经典的精神储备,增强了学生们的红色经典文化底蕴。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收益颇丰,要在回顾往昔峥嵘岁月中继承和发扬红军革命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让革命精神在大学生中得到推广,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