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开学季|名师解经典系列一莫言
日期:2022-08-25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975

又是一年的开学季,这是新的起点,意味着你将展开人生又一阶段的绘画,用属于你的时间,画下一个能够任你未来遨游的天空!在开学季来临之际我馆联合超星名师讲坛开展名师讲座系列活动。

名师讲座


主题讲座
《语言与历史》

讲座简介

一个作家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写作,在他成为作家之前就确定了,和他过去的全部生活都有关系。——莫言


出生农村、历经文革、年少辍学这段成长历史也就确定了莫言将用他最熟悉的民间语言来写作,因此他的文字里总有乡土的味道,也总有历史的回音、正如诺贝尔文学奖给出的获奖理由一样:通过魔幻现实主义将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

主讲人简介

莫言,诺贝尔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纵观莫言的创作,他总是以狂欢化的眼光观察世界,发掘出藏污纳垢的乡土民间中的狂欢精神,纵情挥洒的《红高粱》,充斥着暴力美学的《檀香刑》,莫言用千姿百态的语言,创建了自己的文学王国。

超星名师讲坛产品介绍

超星名师讲坛收录各领域名师大咖的优质讲座,采用先进的数字化影像技术,将他们的前沿思想、专业技术或成功经验系统的记录、保存,并深度编辑制作成精彩视频,以互联网为媒介进行传播。自2006年开始,超星名师讲坛已拍摄名师10000余位。

2018年,超星名师讲坛在全面海量优质独家知识视频资源基础上,精品制作“每天30分钟一讲座”和“知识胶囊”,主题丰富而博雅。结合简单方便、功能强大的手机页,让读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方便、高效、有趣地获取和分享知识。

收藏本页